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召开全市政务督查工作会议 真督实查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0 14: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9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杨书然)11月19日上午,全市政务督查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交流今年以来政务督查工作,围绕督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业务培训,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提升全市政府系统督查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更加有效地履行政务督查职能,推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对全市政务督查工作的批示,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宗志坚对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务督查工作提质增效提出希望和要求。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翟国梁主持,文昌湖区党工委副书记易泽新到会致辞。 

  杨洪涛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务督查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创新思路方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真督实查,有力推动了全市重点工作落实。当前全市政务督查工作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中央和省市对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全市政务督查战线的同志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稳”部署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努力实现督查提质增效与减轻基层负担并举,全力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宗志坚指出,当前淄博市正处在转型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督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政务督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中央“基层减负年”工作部署和市委关于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意见以及上级综合性督查明显增多等都对做好督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政务督查战线必须认清形势,明确肩负的重要责任,更加奋发有为地履好职、尽好责。二是要充分发挥督查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职能作用,紧扣中心、突出重点,突出抓好稳增长、民生社会事业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等方面政策措施的督查落实。三是要配齐配强政务督查力量,努力打造政治过硬、工作过硬、作风过硬的督查干部队伍,为督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证。 

  各区县政府(管委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各区县政府(管委会)办公室分管督查工作的副主任和督查工作人员,市有关部门、单位办公室主任或负责督查工作的科室主要负责人,部分市政府特邀督查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会期两天,还包括举办督查讲堂、安排部署当前督查工作任务以及实地观摩文昌湖区管委会重点项目建设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