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行人被撞身亡肇事司机逃逸 张店交警奋战7昼夜抓获犯罪嫌疑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9 16: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暗夜路口,行人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杳无踪迹。近日,张店区中埠镇发生一起摩托车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经过张店交警大队民警7个昼夜连续奋战,肇事嫌疑人袁某最终落网。 

  行人被撞身亡 摩托车驾驶人弃车逃逸 

  11月4日19时7分许,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事故处理科接到群众报案称,在张店区中埠镇创业大道孟家村附近,有一名行人被撞,躺在路边,旁边倒着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接到报警后,民警即刻赶往现场,行人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民警对现场遗留的摩托车、香烟盒、口罩等痕迹物证进行固定提取。但由于案发现场偏僻,过往人员、车辆稀少,事故现场遗留的有价值的线索较少,案件侦破难度非常大。 

  线索模糊 嫌疑车辆未挂牌 

  由于现场线索有限,张店交警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了仔细梳理。案发现场特别是夜间车少人稀,结合现场提取到的香烟盒、口罩等物证进行分析,初步确定嫌疑人对现场道路状况比较熟悉,经济条件一般,居住在附近村居的可能性比较大。明确侦破方向后,张店交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一组按照摩托车的行驶路线,调取视频监控;二组对现场进行进一步勘查,查找目击证人;三组对张店区中埠镇、临淄区金陵镇的村庄、企业单位走访调查。 

  抽丝剥茧 嫌疑人浮出水面 

  经过调查汇总的各类信息,犯罪嫌疑人的行驶路线、逃跑路线逐渐清晰,但由于嫌疑人逃跑时的路线不稳定,监控覆盖不到,给侦破工作增加了难度,专案组进一步调整警力部署,加大走访力度。经过连续多日的走访,反复查看分析比对监控资料,专案组把嫌疑人的落脚点锁定在中埠镇黄金村。排查缩小范围之后,民警经过进一步的深入调查,发现中埠镇黄金村村民袁某平时骑摩托车上下班,11月4日之后没有再骑摩托车。再结合视频监控,民警确定了袁某具有重大嫌疑,11月11日下午,办案民警将在家中睡觉的袁某抓获。

 

  审讯过程中,嫌疑人袁某称,案发当晚下班回家之后喝了点酒,然后就自己骑车出门了,沿着创业大道一直往南走。撞人后,由于害怕,就弃车步行逃离现场。目前,袁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要要保护现场,对伤者进行救助,并立即报警,切勿心存侥幸选择逃逸,否则等待自己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