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0秒内双摇跳绳100次 周村19岁小伙破吉尼斯纪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9 16:2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9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于龙)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吉尼斯跳绳项目的挑战现场,周村天绳健跳绳队19岁选手王世森以100次的成绩成功刷新了“30秒内双摇跳绳次数最多”项目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次我去上海参加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的项目是30秒双摇跳,跳的次数是100次,打破了原来的纪录。我们成绩其实相差不大,就看谁不失误,当时特别紧张,并没有把握拿这个冠军。”王世森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对于自己的成功,王世森坦言:“有一种不太真实的感觉,之前就晚上睡觉的时候想过自己能成功,现在还像做梦一样。” 

  30秒内双摇跳绳次数最多项目的挑战规则为:挑战者在规定的5x5米区域内进行比赛,运动员跳起一次,双手摇绳,绳经过头顶通过脚下绕过身体两周(720°)称作双摇跳,记次数1次,失误后可重新开始继续进行比赛,在30秒规定时间内累积成功次数计入最终成绩。双摇跳对臂力和持久力有一定的要求,之前双摇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94次,这次王世森又把世界纪录提高了6次。王世森告诉记者,自己练跳绳9年,每天训练2至3个小时,从未间断。 

  本次吉尼斯跳绳挑战项目共有七项,每个项目都有两三队参赛,都是经过前期的海选,达到相应的高水平才能参与挑战,最终两名中国跳绳选手挑战成功。王世森是周村天绳健跳绳队一员,作为教练的张红岗非常欣慰,自己的队员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张红岗告诉记者:“跳绳看似简单,但要真想提高成绩却要付出很多的汗水,因为对孩子的身体条件、协调性、柔韧性、敏捷度都要求很高。跳绳是从一级到六级,这个项目之所以非常受学生喜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能让孩子不断超越自我、体验成功。” 

  据了解,王世森曾获得2019—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河北固安站公开男子丙组30秒单摇第一名、公开男子丙组30秒双摇第一名、公开男子丙组3分钟单摇第一名、速度争霸赛3分钟单摇第一名。成功的背后离不开辛勤的付出,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挑战和突破自我,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使自己强大起来,战胜自己才能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挑战世界纪录,让所有人喝彩固然荣耀,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在人生路上克服种种困难,坚定不移的为目标而奋斗是至关重要的。“坚持”与“无谓成败”的挑战精神,是王世森创下世界纪录的法宝,也是每一个挑战者需要具备的素质。王世森说:“练跳绳的第一年长高了12厘米,身体素质变得更好了。希望未来在国际赛场上继续发挥实力,为国争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