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女子戒指卡手至肿胀 消防员巧破“戒”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9 14: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9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王康 通讯员 宫席11月28日上午7时许,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潘南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称在张店区新华街附近,有一女子手指被卡戒指中,已出现肿胀现象急需救助。消防员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经过1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女子手上的戒指取下。  

  接到报警后10分钟左右,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女子的左手中指被卡在一白金戒指里,无法取下,女子疼痛难忍。救援人员经观察发现,由于戒指卡的太紧,该女子手指血流不畅,已出现红肿现象,戒指越来越紧,手指也越箍越粗,如不尽快取下戒指,会导致其手指受伤。一名消防员打着手电,另外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则用手牢牢扶住该女子中指处作为支点,找准施力点后,其迅速采用断线钳将戒指剪断,10分钟后,女子手上的戒指被成功取下。 

  消防员提醒:一旦遇到异物卡住手指的问题,千万不要生拉硬拽或使用硬物撬取铁环,碰到类似的情况,可先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或者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手指,然后使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将戒指取下。如果仍取不下来,应及时向医院或消防部门寻求帮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