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结冰的天气 是谁在路面洒上水?盛湖路上出现大面积结冰 影响市民出行学生上学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29 08:56:00


  11月28日早上,孩子在家长的护送下小心翼翼地踩着冰面行走。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28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今天早上,有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途经张店盛湖路中段时,发现路面因洒水结冰了,给大家出行带来影响。记者实地走访获悉,该情况导致两人滑倒。

  今天早上7点30分,市民王女士说,由于结冰路面紧靠张店区重庆路小学,很多送孩子的家长骑车险些滑倒,有好几个孩子下车时打了趔趄。学校门口执勤的老师和保安不停地提醒学生们注意安全,小心通过结冰路段。

  随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的大门已经关了,盛湖路上出现大面积结冰,北侧车道的冰面比南侧车道略少。过往车辆减速通过,骑自行车的人小心驶过该处。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结冰路段为从重庆路小学门口向东约100米处。该学校的保安和在附近干活的环卫工均称,上述路段的水是附近的工地为了抑制扬尘派工人今早洒的。

  记者先后走访了该学校附近的3处工地,有两处工地的人透露是路北侧一家工地于今天一早洒的水,为的是抑制渣土车在运土时产生扬尘。

  “我们洒水了,你哪里的?问这干啥?”盛湖路北侧这处工地的工作人员说。当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后,对方又否认是他们工地洒的水,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今天早上7点接班时就看到路面上结了冰。

  记者在现场走访时,先后看到两名男子骑电动车从该工地门前经过,车子侧滑,险些摔倒。市民于先生说,今天早上7点左右,他晨练回家路过此处,看到接连有两人滑倒。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向张店区房镇镇人民政府的相关科室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工地派人在周边路段洒水,是为了抑制扬尘。由于今天室外温度明显降低,因此导致路面结冰。他们将跟辖区各工地强调,一定根据天气变化来调整洒水时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