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现金“被盗”忙报案 博山公安细查“破案”追回“赃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8 15: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阚兴华)近日,博山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一居民家中3100元现金被盗,经查乃是“乌龙”,报案人只是现金放错了地方而已。 

  11月24日晚上7时许,家住博山区石马镇的63岁焦方(化名)拨打“110”报警称:存放在家中暖气片后面的3100元现金被盗了。警情就是命令,博山公安分局石马派出所值班民警阚兴华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经过对现场初步勘查,未发现门窗被撬的痕迹,屋内没有任何翻腾的迹象,一切都完好无损。民警发现报警人焦方一身酒味,言语之间似乎有差错,且振振有词,自认为是熟人所为,并说出了两个“嫌疑人”,要求民警即时前往抓人。 

  民警耐心劝说焦方冷静下来,并对室内及周边情况进行了勘察,并没有可疑情况,随即回头做报警人焦方的工作,让其沉住气再仔细查找一下,民警当即回所,连夜查看近期的监控视频,并未发现任何外人进入其家中。 

  此时,民警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初步判断报警人的现金可能放错了地方。第二天早晨8时许,民警再次赶到焦方家中,对方其仍然坚持被盗。民警就让焦方在屋中仔细找找,看看有没有新的发现,结果,经过半个小时的翻箱倒柜,焦方果然在其床下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打开一看,正是其报警称被盗的现金,经清点3100元分毫不差,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面对失而复得的现金,焦方口中连连夸奖民警富有办案经验。民警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的教育,并对贵重财物存放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防范宣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