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法院开展年终执行集中攻坚行动 一“老赖”睡梦中被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8 10: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圣前 尹兵 吴玮)11月22日凌晨6点,天还没亮,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淄博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已整装列队。随着该院执行局负责人的一声令下,淄博高新区法院的多名干警迅速驱车赶赴现场,拉开了年终执行攻坚行动的序幕 

  “老赖”睡梦中被抓 

  “你们是谁?弄啥啊?”在张店区某小区,睡眼朦胧的高某打开房门,看到突然出现的法院执行人员,顿时傻眼了。 

  2016年4月1日,高某租下了孟某的一套房屋,但在租赁期间高某未支付租赁费、物业费等费用,同时高某分5次向孟某借款2125000元,之后高某也未按照约定还款并支付利息,原告多次催要,高某拒不支付。为此,孟某将高某起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做出判决,判处被告清还相关费用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高某依旧拒不履行相关义务孟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高某亦不按法院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的要求申报财产。在当天的行动中,高某被法院干警控制下经过执行干警的细心释法、耐心劝导,当天下午5点30分,高某同意拍卖自己的一套房屋用于还款,写下保证书,双方达成和解,案件得到执结。 

  名下没财产妄想逃避执行 

  11月25日上午,正在单位上班的被执行人张某被淄博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逮个正着,心存侥幸拒不还款的张某被带回法院接受调查…… 

  2014年12月29日,被告张某夫妻二人向原告王某借款650000元,借款期限为3年,借款月利息为3%,但在借款到期之后,原告王某要求偿还借款本息,被告总是推脱还款,因此,原告王某提起诉讼。经淄博高新区法院审理认为,截止到2018年10月29日,被告张某夫妻欠原告借款本金462300.22元、利息282893.77元。 

  然而被执行人张某认为自己名下没有财产,妄想拖延、逃避执行,心存侥幸,态度蛮横,肆无忌惮 

  但通过法院执行干警深入摸排调查后发现,该房屋里面猫腻,干警通过走访张某所住房屋的登记人,积极释法明理,耐心讲明规避执行的后果,房屋登记人说出了秘密”,原来房屋确是张某所有,面对强有力证据和强大的执行攻势下,张某承认房产是自己的,并同意评估拍卖房产以偿还借款。 

  执行攻坚见实效 

  11月18日起,淄博高新区法院利用到年底的30多天的时间,集中开展执行案件攻坚行动,敢于碰硬茬、上手段、动真格,用足、用好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和手段,加大惩戒力度,力求集中执行攻坚取得实效。截至11月25日,集中行动共依法拘传被执行人5人,其中4人与原告达成和解协议,1人已全部履行相关义务,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扩大攻坚范围,丰富打击手段,全力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工作目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