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精准扶贫 光伏发电站项目助村集体月入约2700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7 16:45:00


活动现场。

捐赠仪式。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苑伟)11月27日,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爱心企业走进高青县青城镇青平社区发起“阳光照亮公益路”捐赠公益活动。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捐赠了14.2万元的光伏发电站款项,光伏发电站项目每月将给青平社区带来约2700元的村集体收入。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广博高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欣欣等出席活动,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光春在活动中讲话。据了解,青平社区位于高青县青城镇西南角,由西大张、小张、西三里等15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共857户3561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3户120人。该社区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制约了产业发展,没有村级集体经济。而捐赠的光伏发电站可安装40千瓦左右光伏设备,日发电可达190度,每月给村集体带来约2700元的收入。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广博出席活动。

高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欣欣出席活动。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光春讲话。

  青平社区通过此部分收入建立村扶贫基金,在发生社区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发事件时,为群众解燃眉之急,也可对社区年收入达不到脱贫标准的村民给予补贴同时解决了社区物业管理、路灯、垃圾清除等日常费用支出无稳定来源的难题 

  据悉,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目标,也为了更好地帮扶高青县青城镇青平社区发展,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多次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帮扶村,特别是加强“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本着为社区既输血又造血的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有了村集体收入之后,村民的生活水平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光伏发电项目带来的光明和温暖。下一步我们还将建设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用社区美好建设助力扶贫工作,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青平社区第一书记孙亮德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