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工在即 科技苑中学有望后年投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26 09:1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25日讯(记者 孙渤海) 从今年张店区“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启动科技苑中学……等8所中小学校的建设”,到4月份业户搬离、潘庄旧货市场拆迁,再到5月份举行2019年中心城区学校建设启动仪式,科技苑中学何时建设一直引人关注。根据记者昨天了解到的最新消息,该中学将于今年12月底开工建设,有望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

  11月22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淄博市张店区第七中学(科技苑中学)10kV临时配电工程招标公告》。公告显示,该项目的采购人为淄博市张店区第七中学(科技苑中学),预算金额52万余元,实行网上招投标,开标时间为12月5日下午2点。

  11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店区樱红路以西,并从原潘庄旧货市场南门进入拆迁后的场地,看到里面还是几个月前的样子,大片场地十分平整,只剩为数不多的杂物尚未清理。对于科技苑中学的建设,周边小区的居民极为关注,受访者都表达了同样的意愿——希望中学早日开建。

  临时配电工程招标,是否意味着科技苑中学开工日期临近呢?根据招标公告公开的采购人电话,记者联系到了该中学项目筹备组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10kV临时配电工程是供学校建设工程使用的。在正式施工以前,建设地点需要满足“三通一平”,即水通、电通、道路通和场地平整,目前只剩“电通”没有实现。临时配电工程的设计面积有变化,需相关会议决定后进行立项变更。

  科技苑中学何时可以开工建设呢?据工作人员介绍,科技苑中学工程的正式开工时间预计在12月底,在资金到位的情况下,所有的主体建设、内外装修等大约需要一年半的时间,2021年秋季有望正式接纳学生入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