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一两个月大的女婴喂奶后出现窒息症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7 17: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7日讯(记者 孙丰鸣)近日,记者从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到,淄川区一名两个月大的女婴喂奶后出现窒息症状。目前,女婴已恢复正常。

  11月26日15时43分,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一个年轻母亲的报警,在淄川区某山村有个婴儿出现窒息症状,调度员立即派淄川区中医院出诊救治。

  据了解,出现窒息的是一名两个月大的女婴,当时被母亲喂完奶后就睡着了。母亲做完家务后听到孩子咳嗽了一声,过去看的时候发现孩子嘴唇发紫、呼吸微弱,她赶紧抱起孩子,这才发现孩子有些反常,意识到问题严重,赶紧拨打120求教。调度员赶紧派淄川区中医院出车后,立即回拨家长的电话给予指导:提醒家长电话处于免提状态,把宝宝放在自己的膝盖上,脸向下,头低于胸部,用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头和下巴,用另一只手的掌根在婴儿背部两个肩胛骨之间用力拍背5次……经过指导,宝宝的奶奶说孩子脸色逐渐变得正常,嘴唇变得红润,眼睛也开始眨巴开了。淄川区中医院也很快到达现场,马上给孩子吸上氧气,并立即转送到淄川区人民医院。

  27日上午调度员回访报警者时,年轻的母亲说孩子在医院观察了一夜,完全恢复正常后回到家,现在已经跟原来一样玩耍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