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都公安:警民联手帮助走失幼童找到父母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8 19:1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进)11月26日中午,在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辖区有一名三四岁的幼童迷路,所幸被热心市民及时发现,将其带至康平派出所。值班民警顺利帮孩子找到家人。 

  26日12时20分许,一位女士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急匆匆地来到北区分局康平派出所,她对值班民警说,自己在康宾路和机械厂西生活区路口看到这个小男孩穿着单薄,身边没有大人,判断是走丢的孩子,就把他抱来了。 

  值班民警发现眼含泪水的小男孩手脚冰凉,立即脱下自己的棉衣给孩子穿上,看到孩子可能因为离家迷路心中害怕不说话,民警又找来糖果、糕点和卡通书籍安抚照看孩子。同时,向齐都公安局指挥中心上报相关信息。 

  康平派出所根据小男孩始终不说话的情况,一边组织民警通过信息化手段寻找线索,一边派出民警到社区和公路上访问是否有人寻找孩子。13时15分许,民警发现路上有一位妇女神情焦虑地四处张望,上前询问得知是寻找孩子的。 

  当这名妇女一脚迈进康平派出所值班室,一眼看到自己的孩子,“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小男孩的父亲和爷爷奶奶听说孩子找到后,也急忙跑到派出所,对民警连声感谢。 

  原来,小男孩家住康平商贸城,平时在康平实验幼儿园入托。当天中午,小男孩趁奶奶外出去接另一个孩子,自己独自打开房门走了出来。民警向小男孩的父母和爷爷奶奶讲了安全注意事项,叮嘱他们今后一定要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