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6500元现金被淄博一男子藏于家中冰箱后 安装工人施工时将其“顺”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0 19: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胡仁正 高文真)11月20日上午,高青县唐坊镇村民白某将一面“破案神速,为民排忧”的锦旗送至高青县公安局唐坊派出所,对办案民警快速破案,及时追回被盗的6500元现金表示感谢。

  11月10日17时许,高青县唐坊镇村民白某报警称,其家中的6500元现金被盗。唐坊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男子曹某正在从自己汽车后备箱里往外拿塑料编织袋,并在地上翻找着编织袋里的东西,翻找过程中还不断向报警人说:“你看看,我这里边哪有钱啊?”

  原来,白某不久前曾将现金存放在厨房里屋立柜冰箱的后边,并用白色透明塑料袋包裹,其妻子与儿子均不知晓。当天下午白某家中有两名安装工人刘某与曹某来到其家中安装暖风机,但是安装前须先移动厨房里屋的立柜冰箱,白某儿子移动冰箱后就离开了厨房。待安装完毕后,白某发现自己放在冰箱后面的6500元现金不见了,这才对曹某、刘某不依不饶,随后便报了警。

  民警经侦查锁定,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便将其口头传唤至所内进行调查询问,起初曹某还抱有侥幸心理,拒不交代盗窃行为。19时许,侦查人员对曹某的汽车进行搜查,并最终在副驾驶座位下发现塑料袋包裹的6500元现金。在证据面前,曹某再无辩解,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原来,白某的儿子移动冰箱后,暖气安装工刘某与曹某便在其家中开始施工,刘某负责从外屋钻铺设管道所使用的洞口,曹某则一人在厨房里屋铺设暖风机所用管道;暖风机安装完成后,曹某收拾工具准备离开时发现了塑料袋包裹的现金,趁人不备便将现金放入自己的工具包内,并迅速将现金藏匿车中。

  11月11日,办案人员在看守所内见到了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的曹某,曹某悔恨不已,说都是因为自己一时的鬼迷心窍才落此下场,以后不会再动歪念头了。

  民警提示: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不要把存折、银行卡与身份证、户口簿放在一起,不要把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存放在抽屉等容易被人找到的地方,防止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若发现财物被盗,要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