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女子网上交易时遇骗局 民警识破及时防范案件发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0 19:1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增强 高杞)11月17日,淄川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打来的报警电话,王女士称,自己在使用“自由拍”APP进行网上交易时疑似遇到了网络诈骗。随后民警向王女士详细了解了情况,并断定她是遇到了网络诈骗,及时防范了一起诈骗案件发生。

  王女士称,她在网上售卖游戏账号时,有人突然联系到她,建议她通过“自由拍”APP进行第三方交易。在交易过程中,有一位自称是自由拍APP客服的人说,王女士的交易账号多了一位数,买家支付的1000元被冻结了,需要王女士充值1000元才能解冻。这时,王女士想起民警在社区防范诈骗宣传中提到,遇到这种要求充值、转账情况务必要向民警报警咨询,于是她随即拨打了110电话。

  据了解,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多发势头,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城南派出所在辖区各生活区内通过制作防诈骗宣传展板,用小喇叭循环播放防骗常识,利用警务助理群、社区居民群、村民内部群等微信群聊推送防骗提示,发放宣传手册,在小区的各单元楼门口、电梯内、村庄宣传栏、各交通干道醒目位置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明白纸等形式,大大提高了防范宣传的覆盖率和群众知晓率,有效降低了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率。

  警方提醒:遇到账户被冻结要求充值解冻的情况,都是诈骗。只要提高防诈骗意识,就能防止自己的钱财受到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