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清理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2500余起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20 09:3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18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李铭 报道)今天,记者从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该局清理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2500余起,改善提升路域环境。

  近期,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延时、错时上班制,对占道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及噪音污染问题加大巡查力度及处罚力度,彻底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以及各种落地灯箱广告牌。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办事处协调公安、交警、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整治“刺头”业户。该局还联合公园街道办事处环保督察员一起整治噪音污染,对不服从管理的业户采取强制措施并罚款。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噪声扰民等违规行为2500余起,清理墙体广告牌、绿化带内广告牌、破损广告和非法小广告500余块,清理沿街店铺张贴图文广告150余家,清理临时广告200余处。

  此外,对王府井商业街及周边、商品西路美食街路段及周边、新世界商业街等繁华路段垃圾清理问题,加大扫保力度及拾捡频率,发现地面有垃圾及时清理,对破损垃圾桶、果皮箱等及时更换;给垃圾桶设立分类标志,对不达标的公共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

  日前,该局联合张店区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对淄博火车站站前广场的路边劳务市场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发放《路边劳务市场整顿明白纸》3000余份。同时联合办事处将路边务工人员分流到最近的劳务公司报名备案,由劳务公司安排工作,并建立务工档案,方便业户寻找务工人员,同时也便于务工人员发布务工信息。目前,清理工作已初见成效,站前广场秩序良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