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广州路南段挺畅通 市民盼北延早开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9 10:2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18日讯(记者 张培)淄博主城区南北走向的广州路部分路段已建成通车,广州路北延路段却迟迟未动工。这段路何时全程贯通,市民亟盼解决。

  今天上午,市民袁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周村工作,家住张店南部一小区,每天驾车往返。他发现连接周村区、淄博经开区、张店区的广州路(西十五路)只修建了部分路段。如果广州路实现南北互通,将有效拉近三地距离,为群众出行带来更多便捷。

  记者沿着广州路与华光路路口向南直行,看到已建成的广州路路面整洁平坦,交通标志线清晰可见,距离路口50米范围内的道路为双向6车道,主路为双向4车道,道路东西两侧建有人行道、盲道及绿化带。

  记者从淄博经开区了解到,广州路位于滨莱高速公路西侧,与滨莱高速公路平行建设,该工程从2017年7月4日开工,截至2018年8月,广州路已从最南端的孝妇河沿岸向北修建至华光路路口,并建成通车;华光路以北大部分区域属于张店区范围,还未动工。

  记者从淄博市住建部门获悉,广州路从华光路路口往北未动工,是因为该区域内基本农田较多,在土地规划等方面相对繁琐。广州路北延一直有修建计划,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力争尽早开工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