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不夜街明年6月建成 24小时不打烊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9 10:0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18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曹学勇 王晓春 丁怡轩)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挖掘消费潜力繁荣发展夜间经济的实施意见》,淄博高新区将投资600万元打造一处不夜街街区,除了不夜街,将设综合市集、邻里中心等,其中不夜街总投资280万元,预计2020年6月底完成。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花神庙街项目位于银泰城一楼东侧,目前已经开工。花神庙街以零售、简餐、饰品为主线,是集传统市集、微型文化商业街于一体的混合体,具有话题性,热闹、有趣,充满活力和烟火气,是吸引新中产、新青年与新女性释放本我、获取共情,享受社交性购物快感的乐土。同时,花神的形象也贯穿街区,寓意祈福、健康等。消费群体以18至35岁的新青年为主。该项目总投资600万元,除了花神庙街,还设综合市集、邻里中心以及不夜街。其中不夜街总投资280万元,预计于2020年6月底完成。不夜街涵盖酒吧、餐厅及热度较强的音乐演出,签订合同定期邀请知名歌手、演员到场演出,陆续引进其他品牌,丰富不夜街营业范围。据悉,不夜街建成后将24小时营业。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不夜街,他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在亮化、绿化提升、周边道路的畅通方面协调相关部门提供有力保障。此外,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很多露天大排档随意性比较突出,也成为城市的顽疾,希望可以结合淄博的特点,借助银泰城的载体、猪龙河的平台,引进特色小吃,打造一条既有特色又可以满足平民消费的街区。

  据悉,为推进淄博夜间经济发展,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调研市民的消费需求,将依托大型的商业综合体,打造综合性夜间集市,重点打造当地特色小吃、特色商品、特色文化等充实消费业态,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夜市区域亮化提升,打造高品质的高新区夜间消费场所,并列入高新区环境整治、亮化、绿化工程的年度重点。完善配套服务设施,鼓励夜市周边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夜间面向社会开放。积极引导商家适当延长经营时间,春、夏、秋季夜间营业时间至少延长到晚上11点,支持鼓励24小时不打烊店。

  届时,淄博银泰城不夜街街区将成为淄博高新区夜间经济新的增长点,满足消费者对夜间消费不同时段的需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