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首站走进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0 15: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19日讯(记者 李庆宇)11月19日下午,由淄博市公安局、淄博市教育局、共青团淄博市委、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鲁中网联合开展的淄博市首届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首站走进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淄博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二大队民警刘杰现场对校园网贷及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讲解,3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刘杰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师生们普及了当前最新的诈骗形式,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分析,揭露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并结合相关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及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讲解,同时向师生们传授防诈骗知识,增强师生的反诈骗意识。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一名教师告诉记者,此次来参加讲座的是该校各系各班级的学生代表,主题教育讲座结束后,他们将把自己从讲座中学到的内容带到主题班会中,让全校学生都能够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讲座是我们举办的巡回系列讲座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还将走进齐鲁医药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淄博市技师学院等高校。同时我们也联合鲁中网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一主题开展了网络知识竞赛、板报设计大赛以及抖音大赛,利用学生们喜闻乐见新形式,新平台推广工作,让学生们乐于参与。目前各项活动已经在开展阶段。”刘杰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