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1 15:1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21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王慧超)今日,淄博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议在世纪大酒店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以来五年的工作,修订了《淄博市慈善总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市慈善总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包括财务管理、救助管理等在内的九个制度性文件和关于部分固定资产报废的议案,选举产生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选举产生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新当选的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可杰讲话,并对下一步市慈善总会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突出慈善在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强化党组织在慈善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据慈善法规,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内部管理,拓展工作思路,出色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5年来,市慈善总会突出“慈心一日捐、基金定向捐赠、新业态捐赠”三种方式,加大慈善宣传,拓宽募捐渠道,社会对慈善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强,五年累计募集善款8210万元。突出扶贫攻坚,开展了医疗救助、应急性救助、定向协议救助、项目救助等一系列救助活动,累计支出善款6940万元,慈善的社会公信力明显增强。进一步加强阳光慈善建设,以慈善资金收支为重点的慈善信息得到及时全面公开,审计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保障了慈善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推进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保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宽慈善募捐渠道,提升社会救助质量,努力开创淄博慈善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市慈善总会要紧紧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加强治理能力的要求,依据《慈善法》和社会组织管理的有关规定,健全完善慈善总会决策、管理、执行、监督机构,加强慈善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贯彻执行、监督监管水平和依法治理能力。要加强新形势下慈善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主动学习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拓宽募捐渠道,打造慈善品牌,不断增强慈善工作的社会吸引力。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加强信息公开力度,自觉接受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审计监督和舆论监督,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慈善捐赠人、受益人的权益,擦亮“阳光慈善”品牌。要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干事担当、廉洁自律的慈善工作队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