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督查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1 10:30:00


督查讲座。

淄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翟国梁作《当前督查工作应把握的几个问题》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杨书然)作为全市政务督查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之一,11月20日上午,新一期督查讲堂开讲,淄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翟国梁作《当前督查工作应把握的几个问题》主题讲座。 

  讲座上,翟国梁结合当前督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梳理分析了工作中应着重把握好的六个问题。一是如何看待新形势下督查工作要按照“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实年”和市委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要求,聚焦重点、严控总量、优化方式、提高实效,走精准督查的路子,着力推动督查工作转型。二是如何把握政务督查工作重点要突出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三是如何做好迎接上级督查工作要按照“六个一迎查工作法”,充分反映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梳理存在的问题,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四是如何办理上级转办问题线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始终做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耐心,认真负责地办好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并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长效。五是如何做到督查与调研有机结合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推动工作深化落实,充分发挥以督辅政作用。六是如何提高督查工作能力水平要着力提高督查工作者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文字表达、接待服务等工作能力,大力发扬真督实查、较真碰硬、廉洁公正、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为做好督查工作提供素质能力保证。 

  20日下午,有关区县、部门和特邀督查员分别交流了参会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对政务督查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督查工作的努力方向,眼界更开阔了,思路更清晰了,干好督查工作的信心更足了。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努力开创全市政务督查工作新局面,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督查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