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老业主抢车位闹矛盾 停车难问题何时能解决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22 08:57:00


11月21日,荷香园小区,有的业主将车停在人行道上。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21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近来,淄博中心城区荷香园小区的业主因为抢停车位发生争执。有的业主在公共停车位停车后车胎被扎破,导致业主之间的矛盾升级。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荷香园小区。业主陈先生说,他是2015年搬进该小区的,当时小区的停车位已经都被老业主占了。物业每月对每个车位收取30元的停车服务费。“因为我们住进来得晚,当时车位早没有了,我们想交钱停车,物业也不收了。”业主刘先生说。

  记者看到,一名男业主开车驶入小区,将车停在了楼前划的停车位上。对于小区停车难问题,他说,停车难问题是最近3年才出现的,以前他们这些较早住进小区的业主,都给物业交停车服务费,把车停在自己租用的车位上。那些后来住进小区的业主,自己找地方停车。从去年冬天开始,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有人提出物业收取停车服务费不合理,应该取消,不少老业主也支持该提议。

  该业主介绍,从今年6月1日起,通过政府部门的干预,小区物业不再收取停车服务费了。有的业主认为,既然物业不收费了,小区内的停车位就是公共的,每个业主都有权利使用,于是就经常出现两个业主因为抢占停车位发生争吵甚至扎车胎的事情。

  荷香园小区物业管理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有27栋住宅楼,共有725户,小区目前的公共区域无法满足每家一个车位的需求,需要重新改造公共绿地,增设停车位,社区居委会正在督办协调此事。

  对此,记者从时代社区居委会了解到,目前正在征集该小区业主意见,如超过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将帮助该小区进行停车位改造,力争尽早妥善处理此事,满足业主停车需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