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鲁南高铁26日通车 形成省内首个高铁闭环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22 08:50: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21日讯(记者 张培) 今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鲁南高铁将于本月26日正式通车,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举行通车仪式。本报记者将提前乘坐动车组列车,探访山东高铁公交化运行情况,体验淄博与临沂互通高铁的便利。

  今天中午,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铁路部门工作计划,临沂北站已全方位做好准备,将于11月26日开门纳客,并在当天上午10点30分为鲁南高铁举行通车仪式。

  当天上午11点50分,首趟动车组列车将由临沂北站始发,途中经停曲阜东站,最终到达济南西站。首趟动车组列车的车次、票价及运行时刻表将于近期对外发布。与此同时,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淄博始发的G5559次动车组列车也将于近期开行,这趟动车组列车将经停临沂北站,终到曲阜东站。

  鲁南高铁通车后,将与青盐铁路、济青高铁、京沪高铁相连接,形成山东省内首个高铁闭环,实现本省高铁公交化运行。这也结束了淄博与临沂不通火车的历史,实现两地经济、文旅等资源共享共惠,拉近两地的时空距离,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捷。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计划,会在鲁南高铁正式通车前,组织多家媒体参加乘车体验采访活动。本报记者将于11月24日早晨乘坐动车组列车探访鲁南高铁的运行情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