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外卖骑手摩托车“抢占”生活区人行道 何时把路还给居民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22 09:02:00


  外卖骑手占用生活区的人行道停放摩托车,影响居民正常通行。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21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近来,张店一生活区内,先后出现两家“外卖中心”,外卖骑手越来越多,他们把摩托车停放在生活区的人行道上,导致居民正常通行受到影响。

  今天早晨,张店城中小区西北村的于先生告诉记者,该生活区处于繁华商圈,生活区内出现两家“外卖中心”,每天都有很多外卖骑手将摩托车停在人行道上,几乎把整条人行道给堵住了,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特别是放学时间,学生们都要绕着走,来往的车挺多,就怕孩子遇到危险。”于先生说。

  今天中午,根据于先生的指引,记者从西二路与城中西内环路路口往西走,发现该处道路相对较窄,过往车辆以摩托车、电动车居多。在该路口向西约60米处,有一排沿街商铺,其中有一家“外卖中心”。不少骑手正在等候送餐任务,他们的摩托车就停在人行道上。

  记者继续向西走,在一个三岔路口南侧,也有一排沿街房,另一家“外卖中心”在此运营,很多身着黄色工装的骑手将摩托车停在路上,几乎占据了一半人行道。

  外卖骑手王先生透露,他们每天要在此等待平台分配送餐任务,大家的摩托车的确占用了生活区的人行道和车道,由于附近没有宽敞的停车区,即便居民有意见,他们也没别的办法。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园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巡查处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