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安全知识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3 09: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3日(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晓华 司文旭)隐形眼镜及其护理液因其直接覆盖于角膜表面,与眼组织紧密接触,直接关乎人眼安全,具有较高风险,在我国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企业必须取得相关资质方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为进一步普及隐形眼镜安全知识,推动消费者科学购买使用隐形眼镜,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11月22日下午,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在山东理工大学开展“隐形眼镜安全知识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张店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如何正确选择、购买、使用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通过现场发放消费警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向在校大学生详细介绍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在具有合法正规单位购买具有合法资质的产品,有效引导在校大学生正确辨别、理性选购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提高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做到科学、理性消费。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单380余份,接受咨询 420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推动当前开展的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使监管部门和消费者之间形成社会共治合力,共同维护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