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深化警保合作加快“两站两员”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5 08: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魏杰 夏冰)11月22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淄博银保监分局及人保、平安、太保三家保险公司,共同召开全市深化警保合作加快“两站两员”建设推进会,总结阶段性成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博山交警大队、临淄交警大队介绍了站点建设、人员招录、资金保障、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各保险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各保险公司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整合公安机关与保险行业资源,发挥各自优势,重点抓好站点建设、人员招录、经费保障,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根据工作实际和队伍现状,进一步建立完善人员招录选聘机制、培训机制、考核奖惩机制、典型示范机制和定期分析研判交流机制,实现规范管理,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性。 

  近年来,农村地区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量持续增加,农村交通安全工作始终是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点,加强农村地区基层管理机构建设,延伸交通安全及事故预防管理触角,筑牢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尤为重要。 

  自今年4月份以来,淄博市公安局联合淄博银保监分局,组织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及人保、平安、太保三大保险公司,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平安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全面部署深化警保合作加快“两站两员”建设工作,积极研究工作办法,推动工作进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公安局联合淄博银保监分局印发指导意见,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先后与人保财险淄博分公司、平安财险淄博中心支公司签订了战略协议。各区县交警大队协同各区县保险公司合理选择多条农村道路交汇处、交通流量大、群众出行集中的重点路段,结合乡镇现有的保险机构站点,本着融合发展、厉行节约的原则,共建成“警保合作”劝导服务站57处。劝导服务站主要功能是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除此之外还作为保险公司协保员、营销员办公点、“三农”服务点,实现了综合利用、一站多能。 

  警保双方充分利用现有的农村劝导员队伍和保险公司协保员、营销员队伍,开展相互选聘,推动两支队伍融合发展,共同履行交通安全劝导员、交通安全宣传员、基础信息采集员、道路隐患排查员、快处快赔代办员、保险业务代理员职责,实现了规模扩张、职能扩充、一人多岗,进一步提高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覆盖率和农村机动车投保率,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