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发挥党建引领 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9 15:15: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虹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在春节前后就加班忙碌在一线的淄博市场监管人更加重了监管工作的强度和风险,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冲锋号吹响的时候,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党旗飘扬进社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全力支援双报到社区抗击疫情,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他们不顾市场监管一线工作的辛劳,以志愿者的身份义无反顾地出现在社区门口的值班岗位上,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维持秩序,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登记、排查、测温和劝返工作,为进出社区的车辆进行消毒杀菌等,为社区增添一份温暖、保障一份康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组织战中,冒着风雪严寒,不叫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展示出了市场监管人的战“疫”风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飞扬。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牵动着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每名党员干部的心,广大党员干部除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外,纷纷通过捐款方式表达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决心。市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捐助活动,全体职工纷纷响应,积极行动,踊跃捐款,为抗击疫情助力加油。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避免人员汇集,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微信等电子转账方式共募捐款项255650元,全部捐赠给淄博市红十字会,统一由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分配指挥。此次捐助活动,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战“疫”风采,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开展网络组织生活。正常的党内组织生活是提振抗击疫情信心的重要保障,在当前不宜集中办公、开会、聚集的实际情况下,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局党组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形式开展支部组织生活,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把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传达到位、落到实处,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通过钉钉每天健康打卡,传达上级指示、汇总调度、召开音视频会议;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按时完成每天的学习,分享学习资料;通过灯塔党建平台,记录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个人心得。 

  无论在市场监管一线,双报到社区,还是爱心捐款,淄博市场监管人用他们的担当和奉献,映得党徽更亮、党旗更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