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明晚开播!淄博美食亮相央视,锁定CCTV-4《美食中国》

来源:CCTV4《美食中国》

2020-11-09 16:06:00


  传播中华饮食文化 擦亮中国美食名片“以人文视角聚焦中华美食”的《美食中国》11月10号将给我们带来淄博的哪些美味呢?一起来提前了解一下吧!

  播出时间:11月10日22:00,在CCTV4《美食中国》播出《饼香情深》,记得准时收看哦~

  节目简介:

  《饼香情深》

  淄博是一个组群型城市,整个城市成一个长条状,北边与华北平原接壤,南边紧邻沂蒙山区,虽然生活环境有差异,但淄博人对各类饼的热爱却是统一的,白面做的各类烧饼、火烧,有馅的没馅的,有二十多种,杂粮摊的煎饼也能做出各种口味,还能包上馅料做成点心。

 

  淄博人对饼,有一种特殊的执着,各类烧饼、煎饼是淄博人餐桌上的主角。简单的面团、面糊,通过不同的原料配比和精湛的技艺,做出了不同的外形、味道和口感。它可以清香四溢,也可醇厚浓郁;可以是走亲访友的礼品,也可以是百姓餐桌上必备的主食,但无论饼的形式如何变化,技艺的传承、工具的默契、家庭的传统却始终不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