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县县长张涛接听12345问题办理情况公布 学校划片、村庄搬迁等问题都有答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22 10:28:48


  沂源县市民反映:历山街道办沿河东路修路施工至今未完工,影响皮革厂家属院小区住户通行,要求尽快完成道路施工。

  沂源县回复:预计8月20日前东半幅开始封闭施工,届时会在各小区门口预留道路,尽量减小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全部工程预计将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


  沂源县市民反映:城市文化会客厅建成后是否会对周边小区采光产生影响;该地块建设城市文化会客厅后是否还建设其他建筑物;城市文化会客厅施工噪音大,有时施工至晚上11点左右,要求降低噪音。

  沂源县回复:关于采光问题,城市文化会客厅项目与周边的东方花苑、胜利山小区等住宅建筑物位置及距离均符合要求,不会对周边小区采光产生影响。关于是否建设其他建筑物问题,城市文化会客厅建设项目北侧地块计划建设住宅楼,目前并未开始建设。关于施工噪音问题,目前噪音已得到有效控制。


  沂源县市民反映:其为南麻街道西鱼台小区业主,初中原来划片历山学校,现在划片振华学校,认为小区距离历山学校更近,要求划片历山学校。

  沂源县回复:因历山中学片区人数较多,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所以将西鱼台片区调整到振华实验学校,无法满足来电人划片历山学校的诉求。


  沂源县市民反映:历山街道办事处西儒林村、中儒林村、东儒林村是环境污染严重的重工业园区,村里集体签订搬迁协议,但搬迁事宜迟迟未落实,咨询空气异味处理和搬迁进度;西台新居二期小区接收不到移动网络,求助尽快接通信号。

  沂源县回复:关于西儒林村、中儒林村、东儒林村尚未落实搬迁问题,因三个村的安置楼还未建设完成,待安置楼建设完成后,将及时实施村庄搬迁,计划2024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关于环境污染问题,环境监察人员要求涉事企业立即整改。目前,上述两家企业已不存在异味问题。关于西台新居移动网络问题,预计8月20日前完成安装并接入移动网络。


  沂源县市民反映:其为名仕佳苑小区业主,2018年9月购买名仕佳苑小区房屋,销售人员承诺2019年交房,后期发现购房合同为2021年12月31日交房,认为存在虚假销售;销售人员承诺会开通两条进入小区的道路也未开通,要求处理。

  沂源县回复:关于名仕佳苑交房时间问题,合同中写明交房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售楼处表示未曾承诺过2019年交房。关于开通两条进入小区的道路问题,需待润生路南延工程建设完成,方可建设小区东侧道路。北侧道路地块尚未完成征地,现开发企业正积极开展征地工作,待征地工作完成后将积极建设小区北侧道路。


  沂源县市民反映:其父母在鲁村镇海达食品有限公司工作,至今公司拖欠其父母工资、社会保险,求助协调发放。

  沂源县回复:关于拖欠职工工资问题,公司已于2021年7月13日筹措资金发放了2021年2月份的工资,县人社局将持续督促公司筹措资金发放剩余工资。关于社保问题,该公司受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企业一直处于半停产状态,目前无力补缴拖欠的社会保险费。


  沂源县市民咨询:沂源县哪些学校的体育场在暑期开放及开放时间。

  沂源县回复:经核实,沂源县共有43所学校体育场在暑期开放。开放时间均为:工作日(10月1日至4月30日)上午6点至7点,下午6点至9点;双休日、节假日、寒假(10月1日至4月30日)上午6点至11点,下午3点至9点;双休日、节假日、暑假(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5点半至11点,下午3点至9点。


  沂源县市民反映:沂源县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没有办学资质,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消防安全设施不全,收费过高等问题,建议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咨询新县医院建成时间。

  沂源县回复:关于培训机构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合法校外培训机构106家,不存在校外培训机构没有办学资质,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消防安全设施不全问题。根据《价格法》第十一条:“经营者进行价格活动,享有下列权利:(一)自主制定属于市场调节的价格”,目前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属于市场调解价,由经营者自主定价。关于新县医院建成时间问题,目前沂源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所有单体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所有单体已全部转入内装外装及室外配套建设阶段,预计12月31日之前投入使用。


  沂源县市民反映:其为怡景嘉苑小区居民,小区地上车位、地下车位要对业主出租,要求核实是否合规。

  沂源县回复:怡景嘉苑小区停车位产权归建设单位所有,建设单位有权对投资规划建设的停车位进行租赁,不存在不合规的情况。


  沂源县市民反映:东苑社区内六七个小区共用一条主干道(鲁山路),导致鲁山路通向小区的小路交通拥堵严重,雨天及下午4点半至5点幼儿园放学时段堵塞尤其严重,要求及时疏导交通,同时协调小区开设东门。

  沂源县回复:经查,关于开设东门问题,物业公司针对此事前期已征求小区业主意见,因业主同意率达不到总业主的三分之二,根据《民法典》相关要求,无法满足开设东门的诉求。关于道路拥堵问题,由于东苑社区内部小区较多,且有一所幼儿园,出入该社区的主干道均需经过鲁山路,车流量大,导致上下班及幼儿园接送时间段,存在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现象。前期,学校已经通过错时错峰上下学等措施,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


  沂源县市民咨询:其为南麻街道西台新居小区居民,该小区有20多个孩子通过摇号方式报名西台幼儿园,但一个都没有摇到,认为摇号机有问题,咨询幼儿园能否增加名额。

  沂源县回复:经核实,南麻街道西台新居小区居民在西台幼儿园网上预报名10人,摇中4人,不存在投诉人所述的一个都没有摇到的问题。现西台幼儿园报名人数已满,无多余学位,故无法满足投诉人诉求,建议投诉人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他幼儿园。


  沂源县市民反映:其为沂蒙佳苑业主,小区内分设三道停车识别杆,业主进出不便,要求整改。

  沂源县回复:经核实,该小区规划为人车分流小区,不设置地上停车位,根据消防要求,为防止业主私自占用消防通道停放车辆而设立门禁(即投诉人所述的停车识别杆),已购买车位的业主均可正常进出地下停车场,不存在业主出行不便的问题。


  沂源县市民反映:源泰花园小区主路路面破损,坑洼不平,要求维修路面;小区门前有大量商贩占道经营;小区前期规划时有两个门口外出,但现只开通一个门,建议开通另一个门。

  沂源县回复:经现场查看,此处道路不影响正常通行。关于占道经营问题,经现场查看,源泰花园小区门前存在个别商贩占道经营现象,执法人员依法对商贩进行了劝离,已不存在占道经营问题,因该问题具有反弹性,执法人员已加大对此处的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关于开通另一个门的问题,经查阅规划设计方案,源泰花园小区只规划设计了一处南门,投诉人所述前期规划时有两个门口与实际规划不符。


  沂源县市民反映:其弟弟韩某彬为退伍军人,从沂源县热电厂下岗,现因家庭经济困难,且患病,无房居住,求助为其弟弟申请廉租房。 

  沂源县回复:经了解,沂源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即廉租房)已于2017年全部分配到户,截至目前无房源和建设计划指标。现阶段受理的是住房租赁补贴工作,如缴纳职工养老保险金6个月或累计1年等符合住房租赁补贴条件的,可到当地租房所在地的居委会申报住房租赁补贴。


  沂源县市民反映:其为历山街道西沙沟村村民,2019年修建北外环占用村民耕地,各村占地补偿标准不一样;该村仅发放部分占地补偿款,要求尽快发放剩余补偿款;施工将其水管破坏,导致吃水困难,要求协调解决。

  沂源县回复:《淄博市征地片区综合地价表》显示,不同地片地价不同,补偿标准也不同,西沙沟村补偿标准为每公顷90万元。关于其反映的占地补偿款发放问题,经了解,历山街道已于2020年11月27日将地上附属物补偿款321137元全部支付给其母亲。关于水管破坏问题,经了解,沂坯线施工过程中,其家中水管被挖断,工作人员已联系施工方对水管进行维修,因该处管道走向复杂,维修难度较大,预计7月27日前维修完成,管道完成维修前,由施工单位给其送水,保证其正常生活用水。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