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关于临淄区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活动的通知

来源:临淄教育

2022-03-11 19:28:40


图片

   停课不停学 防疫不懈怠

  ——临淄区教体局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近期,临淄区周边区县陆续出现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面临复杂多变的挑战。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同时保障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双促进,经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教育复学工作组研究,决定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实行“停课不停学”举措,让孩子的居家生活健康、安全而充实。

  一、停课不停学

  1.家校携手,线上教学。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将于3月14日(周一)起启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将在家长的陪护下进行居家自主学习,请时刻关注班级群,及时掌握课程安排信息。请各位家长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孩子居家线上学习监管,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家庭教育、亲子教育等活动,督促孩子按时参与线上课程,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同时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2.愉悦身心,合理作息。居家期间请各位家长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引导孩子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陪同孩子读一本好书,看一部有意义的电影,关心国家大事,了解防疫知识,让孩子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3.劳动锻炼,保持健康。在孩子线上学习的同时,监督孩子合理使用手机,避免沉迷网络,预防近视。加强体育锻炼,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增强体质,让孩子适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

  二、防疫不懈怠

  1.做好个人防护。定时测量家人体温,并进行“每日上报”,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拨打120或由家长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点对点”接送就诊。居家期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备适量的口罩及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2.注意饮食健康。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生活方式,不聚餐,不在餐厅等公共场所就餐,不网购,不点外卖,确保健康饮食。

  3.正确佩戴口罩。引导孩子选择具有疫情防护效果的口罩类型并正确佩戴,戴口罩前、摘口罩后,均应做好手部卫生。

  4.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市、不离区,不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境外返乡人员接触。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

  5.不信谣不传谣。家长要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做到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6.保持通讯畅通。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关注学校和社区通知,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凝聚家校社“抗疫”合力。

  衷心感谢家长朋友对临淄教育的支持和配合!阴霾之后必有晴空,让我们坚定信念、携手并进、科学防疫,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3月11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