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八大局停车场4月28日起免费开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4-28 08:47:36


  记者4月27日获悉,张店区涝淄河八大局停车场顺利完成建设任务,近400个停车位将于4月28日免费对外开放。“太快了!”现场有市民表示,这一品质民生工程的提速建设,将有效缓解八大局便民市场周边停车难问题。

  新建停车场位于张店区东二路涝淄河人民路和共青团路之间,东西宽17—23米、南北长530米,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新停车场距离八大局便民市场平均距离270米,现场设置了机动车停车位356个,其中无障碍停车位6个、女士停车位41个。现场还设置了7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可停放电动车约100余量,为广大游客和周边居民免费提供停车便利。

  4月27日,记者提前“探营”。停车场设置了智慧停车系统,入口处,“停车场标志牌、指示牌已到位,均设置在了显眼位置,记者在停车场内看到,现场设置了部分大巴车位和女性专用车位,同时,还配备了5个临时公共卫生间,停车场两侧进行了绿化等,处处细节无不体现着建设者的用心。

  为有效缓解八大局便民市场周边停车难问题,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及时调整建设思路,结合涝淄河综合整治工程、东二路畅通工程,开工建设涝淄河八大局停车场。

  “进场前,我们提前对工序进行了科学排布,自4月15日进场施工以来,工人们24小时不间断施工,按照计划于4月28日顺利实现通车,向社会开放。”现场,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莉莉 高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