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召开“弘扬劳动精神 打造‘劳动之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4-28 16:59:15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8日,淄博市召开“弘扬劳动精神 打造‘劳动之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打造“劳动之城”,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主持;淄博市政协主席张延廷,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淄博市总工会主席王义朴出席。

  马晓磊在讲话中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当前,淄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关键窗口期,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希望广大劳动者以先模人物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倡树“三提三争”,打造“劳动之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

  马晓磊强调,要锤炼忠诚之心,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追随者,在政治上同心同向、在思想上紧跟紧随、在行动上坚定坚决,时刻把“两个确立”印在脑海中,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一言一行上,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要激发担当之力,争做赋能城市发展的实干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高效能治理上主动作为、大显身手,不断谱写奋斗者的崭新篇章。要砥砺成事之能,争做干一行精一行的老把式,与时俱进学习知识,孜孜不倦锤炼技艺,敢为人先创新创造,用“工匠精神”塑造时代气质,用精湛技能创造精彩人生。要倡树文明之风,争做在淄博爱淄博的带头人,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学习弘扬劳模精神,自觉遵守行为道德规范,积极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引领倡树崇德明礼、向上向善的新风正气,充分展现劳动者的新风采。

  马晓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会上,介绍了“弘扬劳动精神 打造‘劳动之城’”工作推进情况;5位劳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淄博市五一劳动标兵代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王展 孟玉溪 张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