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位列全省榜首!淄博“绿色制造”再创佳绩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7-20 08:23:32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杨秋云

  7月19日,记者获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3年省级绿色制造名单,淄博8家企业入选省级绿色工厂,一经济开发区入选省级绿色工业园区,8家企业入选省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入选数量均位列全省榜首。

  据悉,此次全省共评选出绿色工厂105家,其中淄博企业山博电机、博汇纸业、正华助剂、大染坊、双凤山水、卓意玻纤、荣昌制药(淄博)、有道轮胎等8家企业进入名单,入选数量与济南、济宁、威海、临沂等城市并列榜首。截至目前,淄博全省绿色工厂累计将达到22家 ;全省共评选出绿色工业园区10家,淄博经济开发区进入名单;全省共评选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41家,淄博企业大染坊、海奥斯生物、蓝星东大、博汇纸业、飞源气体、顺为陶瓷、锦昊陶瓷、坤阳陶瓷等8家企业进入名单,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通过梳理记者发现,我市入选企业主要集中在电气机械、橡胶和塑料制品、造纸、纺织、医药制造、化学制品、非金属矿物制品、化学纤维等行业,这表明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在能效提升和绿色转型方向取得积极成果。

  近年来,淄博持续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设立绿色发展专项资金,累计奖补资金达到1550万元。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9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32件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名单,5家企业被列入国家级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2家企业被列入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