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四强”产业政策申报指南出炉

来源:博览新闻

2023-10-09 08:46:43


  提升“四强”产业能级,增进高质量发展成色。10月8日,记者从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2023年淄博市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产业政策申报指南》(文内简称《指南》)出炉。《指南》实用性强,资金支持幅度大。比如,在新材料领域的“创新成果中试投资”方面,最高奖励达到5000万元。

  为方便查阅和申报,《指南》对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进行了细化并印发“2023年淄博市新材料产业政策申报指南”“2023年淄博市智能装备产业政策申报指南”“2023年淄博市新医药产业政策申报指南”“2023年淄博市电子信息产业政策指南”。

  在新材料领域,《指南》明确将对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前沿新材料等6个重点领域支持。围绕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产品营业收入、创新成果产业化投资、创新成果中试投资、股权投资、初创企业融资、贴息、开展产业平台活动等方面进行奖励。其中,鼓励企业加快新材料工艺、技术、产品成果高效转化,建成中试基地和中试项目的,最高奖励不超过5000万元。

  在智能装备领域,《指南》制定了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突破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装备)短板、推动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搭建一流公共服务平台、举办高水平展会论坛、支持企业走出去参加展会、创新金融模式等11个申报领域的奖励标准,为我市智能装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真金白银”。

  在新医药领域,《指南》明确对符合条件的新药研发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仿制药及一致性评价、创新平台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国际资质认证、企业加快国际化进程、药品创新成果转化、医疗器械创新成果转化、上市许可持有人(注册人)委托生产等16大领域进行专项资金补贴。

  在电子信息领域,《指南》设置了新增企业奖励、存量企业奖励、项目发展扶持和奖励、企业设备购置、传统企业投资、企业成长奖励、省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奖励、鼓励开展相关资质认证奖励、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奖励等,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资金支持,最高支持1000万元。

  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产业政策体系。《指南》的印发实施将助力淄博“四强”产业加速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