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美物广交会上喜拓新市场

来源:博览新闻

2023-10-29 08:33:46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刘峻峰 通讯员 任文力

  “我们刚和日本前畑株式会社签订了营销代理合作协议,授权他们在日本独家经营代理我们公司生产的抗菌玻璃器皿。”

  10月28日,谈及在广交会上的收获,山东孟友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孟德友高兴地告诉记者,协议签订后,可以进一步密切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整合日本轻工日用品市场,延伸公司的新技术领域,拓展抗菌玻璃新产品的国际销售市场。

  据市商务局外贸科相关同志介绍,随着全球疫情好转,各国经贸活动逐步恢复正常。正在进行的第134届广交会上,境外采购商数量增加30%以上,来自俄罗斯、中东、东欧和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比例约占60%,专业程度明显提升。

  本届广交会上,我市参展的企业亮点纷呈,现场洽谈气氛融洽,效果显著,赢得了国际客商们的关注。

  山东奥德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全地形车的企业。展位上,来自美国、加拿大、中东、非洲和南美等地的客商络绎不绝。展会期间,公司与一家国际客商签订了明年的合作协议,意向金额30万美元,订单已排到年底。来自蒙古和克罗地亚的客商现场签单两台新款雪地车,价值1万美元。

  淄博宜臣轻工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日用玻璃制品的公司,为避免同质低价竞争,近年来致力于开发玻璃家居装饰品,专业生产家居装饰品的灯饰类产品,逐步向深加工转型。展会上,公司已接待意大利、土耳其等客商100余名,与老客户家乐福新签署订单金额5万美元。

  山东孟友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玻璃及其外延产品开发、生产、加工、经营等为主业的复合型企业,制定的关于钢化玻璃深加工产品——钢化玻璃器皿的企业标准,成为行业参考标准。公司主要产品有钢化玻璃餐具、菜板等家居酒店用品,文化鼠标垫、座盘等玻璃工艺品,钢化玻璃防眩板,石墨烯玻璃系列产品、抗灭菌玻璃等,一直在国际市场很受欢迎。

  孟德友介绍说,本届广交会上,公司携带十几个种类的1000多款产品参展。抗菌钢化玻璃餐具、抗菌钢化玻璃切菜板等多种产品都成为国际客商关注的焦点,引得众多采购商和参展商驻足,具有抗菌功能的新型玻璃器皿赢得了多家国内外采购商的青睐。“现场参观、洽谈、签单的客商不断,忙得很。”

  据了解,第134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在广州开幕后,共分三期举办,每个展期5天。本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展位总数等均创历史新高,盛况空前。我市共获得品牌展位172个,一般性展位222个,累计153家企业参展,涉及41个展区。参展展品以餐厨用具、日用陶瓷、玻璃工艺品及家用纺织品为主,受到国际客商们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