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青年当敢为 淄博36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受表彰

来源:博览新闻

2023-12-24 08:46:07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敢为。12月22日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的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2024迎春年会举行。会上,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文内简称:青企协)与9所驻淄高校“牵手”,创建了“高校科创联盟”;表彰了36名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激励广大青年企业家立志创新、锐意进取。

  青年企业家往往具有视野广阔、商业触角敏锐、走在时代前沿,有闯劲、有韧性等特点,很多人敢想敢为,敢闯敢拼,用实际行动将一个个设想落地实施,创造了不可小觑的社会价值。

  敢为人先、勇于奉献,在淄博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方面,青年企业家们作出了突出贡献。当晚,山东中福赫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雷等12人获得“2023年度淄博市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山东通力五金机电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勇等12人获得“2023年度淄博市创新青年企业家”称号;淄博国豪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孜豪等12人获得“2023年度淄博市新锐青年企业家”称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受表彰的36名优秀青年企业家中,既有家喻户晓的行业精英,也有科技创新的领军人物;既有青年创业典型代表,也有接过父辈接力棒,将企业做强做大的“创二代”,他们都是各自行业领域中的杰出代表,工作业绩实、社会贡献大,体现出淄博青年企业家队伍的整体活力与精神面貌,为广大创新创业青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青年企业家是中小微企业的重要运营主体,洋溢着澎湃勃发的生机力量。一直以来,青企协倾听青年企业家的心声,精准了解他们的现实需求,助力敢为青年实现奋斗梦想。

  省青企协副会长、市青企协会长任纪学表示,今年以来,青企协成立电力新能源、新医药化工、数字智能化专委会,发挥行业优势,为青年企业家提供了更好的服务,促进了地产地用、互配互采;青企协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帮助广大青年企业家开拓视野,组织百名企业家先后走进博山、沂源、淄博高新区、沂源等地进行产学研交流;组建“高校科创联盟”,以精准服务为突破,打造产学研协作平台,与高校开展资源对接,解决了人才用工等问题。

  每个时代最深的刻痕,总有奋斗者笃行的足迹。

  今天,青企协不仅仅是一个平台,它正在迭代、变革,催生出无限的正能量,正以“拼、抢、实”的工作状态和作风,积极投身实现淄博“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宏大事业中,创新、突破、不断前行,为现代化新淄博的美好明天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