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获评省级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

来源:博览新闻

2023-12-25 08:24:22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赵培珊

  12月24日,记者从市大数据局获知,山东省大数据局印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和标杆型智慧社区名单的通知》,淄博市被确定为省级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市级),桓台县、淄川区、沂源县被确定为省级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县级)。

  据了解,自2019年被列入省级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以来,淄博市聚力打造“善感知、会思考、有温度”的新型智慧城市生态体系,开展了智慧淄博“问需于民”“问需于企”系列活动,举办了新型智慧城市案例征集大赛,围绕“优政、兴业、惠民、强基”各方面,打造了健康淄博服务、“智行淄博”车路协同等一系列智慧应用场景,2个案例入选2023年新型智慧城市“全国百佳创新案例”。

  下一步,淄博市将以列入省级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效,实现省级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全域覆盖,推动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