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春节期间淄博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来源:鲁中网

2024-02-17 22:59:30


  鲁中网淄博2月17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胡云雷)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站岗”的担当意识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站好“忠诚哨”,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良好环境。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市领导多次到一线督导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全市公安机关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双人双十”值班制度,持续保持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值班备勤,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24498人次,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和交通、火灾事故。

  节日期间,来淄旅游、返乡过节群众人数大幅增长。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深化严打整治,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和凌厉攻势;全面启动高等级社会面巡防勤务,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和城市繁华街道、公共复杂场所的巡防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度;组织开展为期60天的“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部署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工作力度,以公安机关“辛苦指数”换群众“平安感受”,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