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市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将于明日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3-21 17:21:31


  鲁中网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徐梦迪)3月2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市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淄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希征就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准备开展的活动回答记者提问。3月22日,淄博市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将在孝妇河湿地公园启动,并同时为“水利法治会客厅”揭牌。

  为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淄博市水利局筹划安排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主要体现在四个层面。

  积极展示水利工作动态。淄博市水利局将邀请新闻媒体、社会各界走进水利、了解水利、参与水利,看水利成效、看水利变化,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建立共建共享的治水兴水工作格局。

  广泛组织水利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太河水库、孝妇河等重点流域健步行、“保护生态环境 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环境保护、“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水源地”法规宣传、“保护水源 节约用水 你我同行”节水宣传等一系列水利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浓厚氛围。

  大力推进水利公益宣传。积极开展水利知识、水法律法规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庄、进集市等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授节水知识,利用城市地标建筑、公交车广告屏播放宣传口号等方式,进一步普及水法律法规及节水知识。

  深入开展研学实践。组织“传承黄河文化保护母亲河”线下研学实践活动,参观淄博黄河齐韵文化展馆、党性淬炼中心,研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组织干部职工徒步巡查黄河大堤等主题实践活动,强化落实“一线工作法”,加快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