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河湖长制工作获省级督查激励

来源:鲁中网

2024-03-22 23:20:00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徐梦迪)近日,山东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河湖长制工作综合评价,认定淄博市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保护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并给予督查激励。

2023年,淄博市以河湖建设管理全面提效争先为中心目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全省率先实施巡河标准化建设,推动河长履职尽责、根治河湖“顽疾”,范阳河污水管网溢流等一批难点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全面收官,在全市形成了孝妇河、沂河、马踏湖等12个效益河湖建设的典型案例,建成河长制主题公园12处,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功能区),东猪龙河桓台段被评为淮河流域幸福河湖建设典型案例;完成了47条普查内河湖名录梳理复核及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数据调整工作,编制完成市、县两级31条河道健康评价报告,5条(段)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6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通过了省级复核;孝妇河数字孪生项目建设纳入全省先行先试名录,孝妇河信息化管理经验入选2023淄博市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

2024年,淄博市将紧紧围绕开创河湖管理工作新局面,延伸河湖长制标准化建设链条,加快推动河湖生态价值转化,进一步完善智慧河湖体系,持续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