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手卫生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7-05-05 20:00:5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自2009年起,世界卫生组织把每年的5月5日定为世界手卫生日,今年是第九个世界手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遏制抗菌素耐药,掌握在你我手中”。

  鲁中网淄博5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 郭希)自2009年起,世界卫生组织把每年的55日定为世界手卫生日,今年是第九个世界手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遏制抗菌素耐药,掌握在你我手中”。为落实医院感染防控国家主题行动计划——手卫生《清洁的手,呵护健康(2015-2018年)》专项工作指导方案的要求,以及提高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及正确率,减少医源性感染,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感染管理科将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手卫生宣传周”活动。55日上午,“手卫生宣传周”启动仪式于住院部一楼举行,副院长王法鑫出席并主持仪式,医院各科室感控小组成员全部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副院长王法鑫突出强调手卫生的重要性及滥用抗菌素的危害,号召全院医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手卫生规范,以及在诊疗活动过程中严格执行手卫生,防止因手传播细菌造成感染;同时,希望医务人员可以用清洁的手去呵护每一位患者的身体健康。随后,感染管理科科长袁燕亭宣读了“手卫生宣传周”的活动方案,并在现场发起“我承诺:在诊疗活动中执行手卫生规范”的签字活动,现场与会代表纷纷拿笔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未来一周的“手卫生宣传周”活动内容包括:运用字条横幅、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普及传播手卫生及抗菌素耐药知识;在院内进行全员手卫生培训及考核;医务人员向患者普及手卫生知识;举行手卫生摄影比赛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