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0城二手房成交回升

来源:北京日报

2024-03-20 17:24:06


  近日,贝壳研究院披露了其监测的50座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情况。随着房贷利率下调等政策释放,购房门槛降低,刚需入市占比持续上升,释放良好信号。

  春节过后,50座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向上修复。由于去年特殊的高基数,今年1月到2月,二手房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但比2022年同期明显增加28.5%。

  “尽管前两月二手房交易量不及去年同期的高基数,但市场恢复势头良好,部分城市交易量超过去年同期,部分城市和产品价格跌幅止跌、甚至略有小幅上涨。”贝壳研究院研究人员分析称。

  “从需求结构看,刚需入市是市场向好的积极信号。”研究人员称,根据对客户需求调研,在过去三个季度,刚需购房占比明显上升。这背后,一方面是因为房贷利率下调、公积金政策优化、交易税费减免、开展购房补贴等政策持续落地;另一方面,房价经过了一定幅度的下调,消费者购房门槛与购房成本进一步下降,让刚需群体积极入市。

  研究人员认为,二手房市场以价换量,上半年市场规模能够保持稳步增长,对新房和土地市场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记者 曹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