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灌篮太激动 13岁少年悬空挂篮筐上扯断肌腱

2016-09-23 15:40:23     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打篮球终于学会灌篮,激动之余将右手挂在篮筐上,身体顿时悬空,刚落地就感觉右手无名指剧烈疼痛,不能弯曲。”邢丹谋说,小辉手指屈肌腱断裂的原因是手指拉到篮筐的瞬间,暴力牵拉所致。

  本报讯(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荆彤)打篮球终于学会灌篮,激动之余将右手挂在篮筐上,身体顿时悬空,刚落地就感觉右手无名指剧烈疼痛,不能弯曲。

  13岁的小辉是恩施某初中一年级新生,平时特别喜欢打篮球。周一下午放学后,小辉和班上另外5名同学一起玩3对3比赛,小辉看队友投篮差一点就进了,便跳起来补篮,“当时一跳,手碰到了篮筐,不仅把球打进去了,人还在篮筐上挂了几秒钟。”小辉说第一次灌篮的感觉很激动,可还没过几分钟,右手无名指就开始钻心地疼。

  两天后,小辉发现手指不仅红肿而且不能弯曲。昨天一早,小辉父母带着他从恩施赶到武汉市普爱医院手外科就诊,邢丹谋主任仔细检查后诊断,患者右手无名指屈肌腱断裂,立刻为小辉进行手术。术中医生将小辉右手食指沿内侧切开时,发现皮下鞘管内,屈肌腱不见踪影,仔细探查后发现肌腱已经断裂回缩到手掌处,随后医生用一根铁丝将回缩的肌腱通过鞘管牵回至指尖缝合。

  “外力碰撞容易将靠近手背处的屈肌腱弄断。”邢丹谋说,小辉手指屈肌腱断裂的原因是手指拉到篮筐的瞬间,暴力牵拉所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