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寻找乡村记忆” 北京凌赫淄博古村落航拍纪实

2016-05-31 11:47:52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共同主办,淄博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淄博市文物事业管理局、山东大鲁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寻找乡村记忆 保护文化遗产”——淄博媒体...

 

  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共同主办,淄博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淄博市文物事业管理局、山东大鲁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寻找乡村记忆 保护文化遗产”——淄博媒体行大型采访活动已于5月27日圆满结束。

  本次媒体行活动历时4天,重点参观采访了淄博五区三县内15个独具地域特色的传统古村落、古民居、古街巷、古建筑、古遗址,以“寻找乡村记忆 保护文化遗产”为主题,紧扣“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着力点,旨在唤醒社会各界对乡村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增强我们的文化自觉与自信,让深藏在村庄里的古建筑“活”起来,让更多美丽的古村落“活”起来!

  为了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示淄博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保护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本次活动还动用了先进的航拍技术,由北京凌赫航拍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全程航拍,开启了空中“寻找乡村记忆”的新视角,一张张气势恢宏、景致迷人的航拍图片,更生动的把“乡村记忆”展示给大家。

  据悉,北京凌赫航拍科技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并选派曾出色完成《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和第二季)》、《我们约会吧》、《一年级》等综艺节目中航拍任务的顶级“飞手”(无人机航拍驾驶员,业内称为“飞手”),来负责本次活动的全程航拍。

点击浏览下一张

  4天里,北京凌赫资深飞手们马不停蹄、全身贯注于空中“寻找乡村记忆”,每一处古村古巷、每一座古建古居,在凌赫飞手们一次次精确操作中、一次次准确预判中、一次次稳定纠错中、一次次安全降落中,被高质量、完美的纳入航拍镜头中,让更多的人通过震撼的航拍镜头“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