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只巴西龟险被放进未名湖 放生女子遭制止

2016-10-20 16:05:15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昨天中午,一辆蓝黑色面包车开进了北京大学校园,车内竟然拉着大约500只巴西龟。果不其然,一行人在未名湖翻尾石鱼对岸停了下来,打开箱子,解开编织袋,准备将巴西龟倒入未名湖内。

  本报讯(记者 景一鸣)昨天中午,一辆蓝黑色面包车开进了北京大学校园,车内竟然拉着大约500只巴西龟。就在几名女子准备将巴西龟投进未名湖放生时,被同学们及时制止。目前北京大学保卫部正在调查此事。

  昨天中午,一辆蓝黑色面包车驶入北京大学,停在了塞克勒博物馆三岔口处。5名30多岁的女性下车后便忙活起来,一个个装满大编织袋的箱子,被这些人从车上拽了下来。校园内的同学们出于好奇凑近观瞧,发现装在编织袋内的竟然是巴西龟。“这些龟都是活的,大约有500只,大小不一,个头大的足有成年男子两个手掌那么大!”这引起了同学们的警觉,要用巴西龟做什么?这些人什么来路?同学们再三追问,几位女性却并不作答,而是抱起装着巴西龟的大箱子直奔了未名湖。同学们推断,她们很可能是要去湖边放生,于是一边紧紧跟随,一边给学校保卫部打去电话。

  果不其然,一行人在未名湖翻尾石鱼对岸停了下来,打开箱子,解开编织袋,准备将巴西龟倒入未名湖内。同学们立即上前制止,这时校保卫部的工作人员也及时赶到,阻止了他们。

  因大量掠夺同类生存资源,巴西龟素有“生态杀手”的恶名,早已被列为世界最危险入侵物种。在最新实施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中也有禁止随意放生的相关规定,违者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据专家介绍,巴西龟寿命长达20年,作为外来物种,其适应能力极强,繁殖很快,如果这500只巴西龟一并进入未名湖,湖内生态将受到毁灭性打击。巴西龟原本是作为食材被引入国内,然而近年来却被放生者“钟爱”,在一些旅游景点,巴西龟放生所引起的问题五花八门。

  事后,北大保卫部发出处置通报,称放生者在被制止后接受批评,将所有巴西龟装车后离开北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