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出狱后卖房发还拖欠工资 员工:他不容易

2017-01-24 10:03:08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昨日是农历小年,武汉方元环境科技股份公司原工程部经理何宜鸣,拿到了第二笔拖欠的工资2万元,他高兴地对记者说,刘总说话算数,不容易!

  本报讯(记者王平)昨日是农历小年,武汉方元环境科技股份公司原工程部经理何宜鸣,拿到了第二笔拖欠的工资2万元,他高兴地对记者说,刘总说话算数,不容易!

  武汉方元环境科技股份公司是一家从事环保工程的企业,2013年底,公司因急于发展壮大,在一项大的投资项目中资金链断裂,公司员工的工资从当年11月份起就开始停止发放。但员工们还是在公司坚守,“大家相信,缓过这口气,公司就会好起来”。直到2014年底,公司经营状况不断没有改善,公司董事长刘建平因涉及一起案件被抓。

  公司顿时陷于“停摆”状态。此时,共欠61名员工工资,总额达到220万元。何宜鸣就是被拖欠工资的员工之一。他告诉记者,直到刘总被抓,员工们才开始真正着急了。

  何宜鸣带领员工们四处上访求助。虽然劳动仲裁、法院判决员工们胜诉,可是,董事长刘建平所涉案件还没有结果,公司资产无法处理,员工的工资也就一直拖着。

  2016年10月被关押已两年的刘建平终于等来法院判决,公司犯单位行贿罪,董事长刘建平被判刑两年。当月刘建平刑满出狱。

  出狱后的刘建平,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快将拖欠员工的工资发放。刘建平在江汉区有关部门召集的协调会上承诺,分三期补发所欠员工工资。

  刚出狱的刘建平为了筹集到员工工钱,将自己一处住房卖掉,获得180万元,自己则搬到公司居住。拿到卖房款后,刘建平立即联系已离职而散布全国各地的职工。去年11月,第一期共发放拖欠的工资50.3万元。

  昨日,是约定的第二期发放拖欠工资的日子。在该公司一楼会议室发放工资现场,长江日报记者看到,等待领工资的员工,排起了长队。

  昨日共补发工资60多万元。对余下的欠款,刘建平承诺3月份一定全部发放到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