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在美容院遗落2克拉钻戒 和垃圾一起运走

2017-03-08 15:37:59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3月3日早上8点,位于宁波一商业广场内的美容院店员,火急火燎赶到鄞州城管局环卫中心兴宁所,希望环卫所能帮忙找回丢失的钻戒。8吨垃圾堆在空地上好似一座小山,4名环卫工人当场把垃圾全部铺开,靠着每人手里的...

 

  左图:环卫工人们垃圾堆里认真翻找钻戒。

 

  右图:钻戒物归原主。

  “店里丢了一枚2克拉的钻戒,真是急死人了!”3月3日早上8点,位于宁波一商业广场内的美容院店员,火急火燎赶到鄞州城管局环卫中心兴宁所,希望环卫所能帮忙找回丢失的钻戒。

  原来,前晚美容院的顾客任女士做完手部护理后,把摘掉的戒指落下了。而当天接待的员工又压根没留意,导致价值十几万的钻戒跟垃圾一块被收拾走了。当任女士发现戒指不见了急忙联系美容院时,垃圾早被物业运去了垃圾中转站。

  好在发现及时,再晚一步,钻戒就要跟随环卫车丢进焚烧场了。辛苦了4名环卫工人,耗时3个小时把当天的8吨垃圾上下翻了个遍,成功找回那枚钻戒。

  2克拉的钻戒误入垃圾桶

  美容院主管吓得脸都绿了

  钱报记者在宁波滨江商业广场的这家美容院,见到了美容院的主管小郑,当时听说顾客在自己店里丢了戒指,小郑坦言吓得脸都绿了。

  任女士当天做手部护理,护理前把戒指摘了放在桌上,等起身离开时已是傍晚6点多了,一时心急忘了戴上戒指,员工们也都没留意到。

  “直到隔天早上7点多,我醒来发现半夜任女士给我打过电话,还看到她发来的短信,说把钻戒落在店里了,着急得很,拜托我们帮忙找找。”任女士说,那是她的结婚戒指,对自己很重要,一定不能给弄丢了。

  小郑吓出一身冷汗,赶紧打电话给同事,又第一时间赶到任女士做护理的房间,上上下下翻了个底朝天,就是找不到。

  “八成是打扫时把钻戒当成垃圾丢了。”小郑又跑出去翻楼道里的垃圾桶——那袋垃圾早被物业运走了。小郑和店员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冲去了环卫所。

  环卫工3小时翻完8吨垃圾

  十多万的钻戒失而复得

  “幸亏当天收集的垃圾还没有被运走,要是再晚20分钟,恐怕这最后的希望都要破灭了。”环卫中心兴宁所所长黄海峰说,一大早得知这个消息,自己也是大吃一惊。

  确定这批垃圾还在,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然而,就算钻戒还留在中转站,可要把它从眼前这8吨的垃圾里找出来,不能说海底捞针,但也谈何容易啊!何况兴宁环卫所的场地有限,没办法就地把垃圾卸下来重新翻找。

  怎么办?黄所长联系上环卫中心的主任金吉林,金主任得知事情的原委后,赶紧通知清运车队,帮忙协调和确认好翻找的场地,把当天全部8吨垃圾通过中转箱运到车队的场地,再把这些垃圾全部倾倒出来,开始一一搜查。

  8吨垃圾堆在空地上好似一座小山,4名环卫工人当场把垃圾全部铺开,靠着每人手里的棍子不断翻找,边上美容院的员工则试图辨认店里的垃圾袋。“一看到有像自己店里的垃圾袋,赶忙让环卫工人挑出来,可每次翻开发现不对,心里都一阵凉。”小郑说。

  好在这场“海底捞针”没白忙乎,整整花了3个小时,戒指总算找出来了。

  钻戒能找回算是奇迹

  “当时我们谁都不敢有一丝怠慢,毕竟是十几万的钻戒,生怕一不留神就看漏了,那大家都白折腾了。”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事实上,之后重新把翻出来的垃圾装回去运走,差不多又耗去3个小时。垃圾就地铺开再收回后,要冲洗满地横流的污水,也多亏了天气还算给力,要是碰上下雨天,那肯定还不止这些麻烦。

  黄海峰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再三提醒,随身贵重物品保管千万别马虎,像任女士这样的钻戒能从垃圾堆里找回来已经算奇迹了。遇到类似情况,环卫部门要综合考虑事情的轻重,再决定是否有必要帮忙翻找。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包静琴 严一群 文/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