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贼技术开锁与房主撞个满怀 进屋别忘反锁门

2017-08-03 14:38:00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家住开发区某小区某栋三楼的年轻人小岳,晚上与朋友喝了点酒,回家后就躺沙发上睡着了,醒来后已是夜里两点来钟。在这里提示,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一听到屋里有动静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不方便出来,问一声也是好的。

  大众网东营8月3日讯(通讯员 荆其胜)家住开发区某小区某栋三楼的年轻人小岳,晚上与朋友喝了点酒,回家后就躺沙发上睡着了,醒来后已是夜里两点来钟。这时屋里一片漆黑,老母亲妻子和孩子都早在卧室睡过去了。为了不打扰一家人休息,已无睡意的小岳就躺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玩着玩着就听门口有一种悉悉嗦嗦的声音传来。小岳心想可能是门口放的垃圾又招来了野狗寻食,以前经常有这种情况。

  小岳住的楼洞的门很早就坏了,找了物业多次一直没有给修。很多人家都有一个习惯,一天的垃圾到了晚上就放在门边上,第二天上班的时候顺手带出去,正因为这样惹的一些野狗经常到门口寻食。

  门口悉悉嗦嗦的声音持续了好一阵子,这下诱发了小岳的好奇心。于是小岳就连鞋也没穿光着脚蹑手蹑脚的走到门口听动静。小岳担心把狗给吓跑了,就在门口住了住。再仔细听时门外的悉嗦声还在继续,小岳想没惊动了狗。不由的就想敞开门看看是个什么样的狗。当小岳刚悄悄的压下门把往外推门时,正好有一个力量从外面拉门。门里门外不由的都发出“啊”的一声,这时楼道里的声控灯也亮了。一岳用力把门推开,只见一个年轻人一跃从三楼门口的平台跳到三楼与二楼拐角处的平台上。小岳愣怔了一下,待追时因为没穿鞋,小岳只能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下,等他追到楼洞口时已经早没了人影。小岳也顾不得脚扎了赶快跑到小区大门口找到看大门的和他一起找。几个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那人的影子,小岳报了警。当民警问及情况查看门口出入监控时,小岳一眼就认出在12点20几分时那个骑自行车进小区的年轻人就是开他家门的贼。民警随机调取了监控录像,在公安内网上发布了协查信息。

  民警呼吁:最近技术开锁案子较多,受害者大都没有进屋后反锁门的习惯,给技术开锁提供了方便。另外有些业主现在用的锁还是开发商交房时按的锁,防范技术开锁的档次低。三是居民因天热夜间关着卧室开空调,客厅里有动静也听不见,让小贼进家盗窃更放心。四是一室同住几代人,客厅有动静也误认是老人或小辈出来活动,不便查看,给小贼又一个偷的安全保障。在这里提示,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一听到屋里有动静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不方便出来,问一声也是好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