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基层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6-10-25 14:54:1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10月15日,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基层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桓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桓台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勇当选为第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鲁中网淄博10月20日讯 10月15日,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基层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桓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桓台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勇当选为第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基层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是公共卫生妇幼项目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保证母婴平安、控制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一环。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以来,高危妊娠率不断增高,对孕产妇和儿童的健康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2010年2月,桓台县在全市率先陆续启动重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作为公共卫生妇幼项目的主要承担机构,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研究,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在公共卫生妇幼项目的贯彻落实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桓台模式”,先后代表山东省迎接了国家卫计委和财政部的督导检查;代表淄博市迎接山东省“十二五”终末评估,均获得各级领导和专家一致好评,公共卫生妇幼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据悉,本届基层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共119人,其中市级及市管医院10人,区县妇幼保健院36人,乡镇卫生院63人。桓台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勇表示,本届委员会的成立,为市、县、镇、村的妇幼保健管理工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个平台,今后可以共同交流学习妇幼保健新技术、新业务,加强跨学科、跨专业的协作,促进全市基层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水平的提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