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首届杏花节将于3月25日开幕

2017-01-04 10:25:0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博山首届杏花节将于3月25日,在博山镇朱南村杏山新庐森林公园隆重开幕。期间,将举办赏杏花、摄山景、挖野菜、特色农家饭体验、特色旅游度假村住宿体验等系列活动。杏山新庐整个园区以杏为魂,以路为骨,以山做幕...
  
  鲁中网淄博1月4日讯 博山首届杏花节将于3月25日,在博山镇朱南村杏山新庐森林公园隆重开幕。期间,将举办赏杏花、摄山景、挖野菜、特色农家饭体验、特色旅游度假村住宿体验等系列活动。杏山新庐整个园区以杏为魂,以路为骨,以山做幕,以庐做景,力求做到一步一景、步移景异的效果。

  2015年,朱南村充分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该村将100万元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作为股金投入公司运营,注册成立“杏山新庐旅游有限公司”,其中70万元折股量化给贫困户,剩余30万元折股量化给村集体。该村盘活村民闲置的老旧房屋,依托百年杏林自然优势资源新建改建18户农家乐,实行整体规划、经营、管理,将东西长约300米,南北宽约100米的旧村落建成集休闲、居住、餐饮于一体的农业旅游园区。

  改造后的旧村现已全面升级,成为集休闲、居住、餐饮于一体的体验农耕生活、品味花香山色的世外桃源般农家乐,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到此观光、休闲、度假、采摘。通过开展赏杏花、摘甜杏、摘樱桃以及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活动,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逐步扩大,乡村旅游蓄势待发。目前,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要素建设初见成效,杏山新庐旅游度假村建设已经形成旅游接待能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