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猕猴桃节“四大亮点”抢先看

2017-01-04 10:27:2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以“生态休闲、旅游观光、金秋品尝”为主题的山东淄博博山(源泉)第四届猕猴桃旅游采摘节启动仪式在博山区源泉镇开幕。本届猕猴桃节突出四大亮点,为游客倾情打造一个享受生活,体味采摘、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鲁中网淄博1月4日讯 以“生态休闲、旅游观光、金秋品尝”为主题的山东淄博博山(源泉)第四届猕猴桃旅游采摘节启动仪式在博山区源泉镇开幕。本届猕猴桃节突出四大亮点,为游客倾情打造一个享受生活,体味采摘、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来到源泉境内,道路两边随处可见猕猴桃的身影。进入任意一家猕猴桃采摘基地,阳光透过片片绿叶,照在挂满枝头的果实上,一股清新的芬芳四溢开来。前来采摘的游客穿梭在疏密有致的架子间,来去自如。他们把饱满的果实摘下,凑在鼻子上闻一闻,再放入篮中,十分欢乐。
  源泉镇万亩猕猴桃口感纯正、酸甜适度、细嫩多汁、芳香浓郁的独特品质,在省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获得“博山猕猴桃就是有点甜”的美誉。该品种因果型美观、皮薄瓤青而得名,酸甜可口,富含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和钙磷铁硒等多种矿物质,具有美颜、降低胆固醇、抗癌、护发等功效,其果肉维生素C含量达378mg/100克,比普通猕猴桃高15%左右,总糖含量(主要为果糖)17.8%以上。
  该镇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农产品生产监管体系、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三大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了猕猴桃从田间到舌尖的安全。
  源泉镇以农业休闲观光游为突破,积极打造集红色教育、山水旅游和猕猴桃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该镇境内拥有焦裕禄纪念馆、国家4A级景区开元溶洞、岳阳山、长寿山、大寨山旅行探险,泉河公园虹鳟鱼观赏等众多自然人文景观。同时,游客可以边玩边品尝一下当地绿色蔬菜、源泉全羊、各种做法的虹鳟鱼、杂粮面食等特色美食,体验清晨闻鸡鸣犬吠之声,观旭日东升之壮丽,感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情。
  该镇针对往届采摘节暴露出来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在区委区政府支持下,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新建仲临路附线5公里,沿仲临路两侧猕猴桃主产区铺设双向步行道16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286盏,更换太阳能路灯350盏,沿淄河两岸安装护栏16公里,新建河堤和护坡5公里;统一设计规范仲临路沿线采摘园景观门310处,新建13个停车场、累计面积3万余平方米;在沿路设置各类以猕猴桃图片、介绍文字等为主题的文化墙,提升旅游文化内涵。
  源泉镇位于鲁山北麓、淄河上游,全镇森林覆盖率达68%,是淄博市特级水源保护地,也是国家级生态镇,境内有着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资源,以其山高、水美、洞幽、林茂、滩浅、石怪、泉清、鱼肥著称,被誉为“江北小桂林”和“千里鲁中一明珠”。湛蓝洁静的天空、碧绿可人的河水、清新宜人的空气,让源泉镇成为一方难得的净土。
  采摘节期间,该镇还将举办“秀美山川颂金秋、幸福源泉庆丰收”淄博博山(源泉)第四届有机猕猴桃采摘节纳凉晚会及文化活动、“陶艺大师进源泉”活动、“陶艺大师进源泉”活动、“全家总动员”亲子趣味运动会、“亲近自然”户外驴友登山行、“爱心猕猴桃”公益扶贫助学活动、微信互动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