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警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 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2016-10-20 14:23:1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良好,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桓台大队以“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为辖区中小学生、幼儿创造一个安全、畅...

  原标题:“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 桓台交警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 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鲁中网淄博10月20日讯 (通讯员 魏玉兵)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良好,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桓台大队以“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为辖区中小学生、幼儿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桓台交警大队对辖区校园门前及周边交通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对临街临路未设立注意学生警告标志、学校门前未施划斑马线、交通安全防护设施缺损不全等情况,及时联合有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完善,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联合城市执法部门对校园周边影响交通安全的商贸摊点进行规范清理,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桓台交警大队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状况的实际,在学校门前设立助学岗,做好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及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工作。同时加强主要路段、路口的巡逻管控,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桓台交警大队走进中小学校,上交通安全宣传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日常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法律法规,提醒同学们上下学过程中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组织学生到交通安全宣教基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